晴時多雲

外資棄守香港 資金轉入台灣

2014/10/02 09:53

香港佔中行動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導致香港金融市場受到衝擊,引發資金竄逃,匯銀人士透露,目前已有許多外資紛紛轉移陣地,將資金轉入台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導致香港金融市場受到衝擊,引發資金竄逃,匯銀人士透露,目前已有許多外資紛紛轉移陣地,將資金轉入台灣。

香港佔中爭民主行動持續擴大,讓投資市場也不見安寧,昨天港股恆生指數持續下挫,指數下滑將近300點,以22,932.98點作收,讓許多原本看好港滬通的外資開始轉向,將資金轉進台灣。

據《經濟日報》引述,匯銀人士指出,近期外資雖然持續賣超台股,但卻沒有大舉匯出,顯現資金還停留在台股,甚至有特定資金轉入,預估是本來想前進香港的資金受到非經濟因素衝擊後,只好從香港轉入台灣。

不過,受到國際資金的挹注,台幣卻罕見走強,昨天台幣以30.492元兌1美元作收,小貶0.18%,同時逐漸縮小對韓元的貶幅,匯銀人士預估,隨著日圓貶值,南韓央行將持續放手讓韓元走貶,屆時,我國出口恐受到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