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股重挫 拖累亞股慘跌

2014/09/29 13:03

香港佔中遊行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投資市場也不見安寧,今天港股恆生指數早盤跳空大跌,連帶亞股也一同挫低,MSCI亞太指數(日本除外)跌幅0.7%,觸及4個月以來最低水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遊行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投資市場也不見安寧,今天港股恆生指數早盤跳空大跌,連帶亞股也一同挫低,MSCI亞太指數(日本除外)跌幅0.7%,觸及4個月以來最低水平。

香港民眾為爭取特首真普選展開抗爭運動,引發警方大規模鎮壓行動,導致金融市場也受到衝擊,今天港股恆生指數早盤跳空開低,目前指數在23,200點上下震盪,而亞股也慘遭拖累,MSCI亞太指數下跌0.7%,包括南韓、新加坡、澳洲等股市,指數皆向下修正。

據《彭博社》引述,華僑銀行指出,隨著美國聯準會將實施緊縮的貨幣政策,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加上香港佔中行動擴大,將為市場帶來動盪,目前南韓Kospi指數下跌0.05%、新加坡星股海峽指數跌0.15%。

而澳洲S&P/ASX 200指數也下跌0.47%,PIMCO共同創辦人葛洛斯(Bill Gross)指出,主要是因市場潛在風險加劇,導致澳洲金融市場出現變動。

不過,中國內地市場卻未受影響,上海綜合指數目前上漲0.4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