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房市低迷 下半年價跌量縮

2014/09/25 14:36

央行今天下午將召開理監事會議,由於台灣經濟研究院對不動產未來景氣表現表示悲觀,因此,預估央行的打房政策將有所暫緩。(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央行今天下午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台灣經濟研究院表示,對不動產未來景氣表現表示悲觀,因此預估央行的打房政策將暫緩。

台經院今天公佈最新景氣動向調查月報,表示不看好不動產未來景氣表現,主要是因政府打房政策成效顯現,造成市場觀望態度持續濃厚,整體房市交易量呈現萎縮,加上年底的七合一選舉,也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預估房市下半年將形成量縮價跌的態勢,央行也將不會再推出其他管制措施。

不過,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提醒,雖然央行可能不會提出打房措施,但若啟動升息循環,恐對國內首購族帶來壓力,而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天赴立法院報告也指出,房市應注意日後利率調升所造成的風險。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持相同看法,認為房價將呈現下跌走勢,同時他呼籲,為避免房貸集中度高、金額大的銀行承擔太大風險,希望銀行業者今年多提準備金,以防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