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房市冷清 近四成民眾看壞房價

2014/09/24 14:35

近期因政府推出房地合一課稅,又適逢年底七合一選舉,房地產市場瀰漫著低迷的投資氣氛,根據市場調查,有將近4成的民眾認為今年房價將持續下跌。(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因政府推出房地合一課稅,又適逢年底七合一選舉,房地產市場瀰漫著低迷的投資氣氛,根據市場調查,有將近4成的民眾認為今年房價將持續下跌。

群義房屋委託波仕特市調機構做「購屋趨勢調查」,結果發現,面對低迷的投資氣氛,民眾對房市展望看法悲觀,認為今年房市將走跌的比率達38%,比去年同期還多,認為今年房市會小漲的民眾也大幅減少,比率從去年的36.9%降至22.3%,顯現民眾對房市的態度轉為保守、觀望。

根據《經濟日報》引述,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表示,影響民眾對房市看法原因,主要是政府近期積極打房,隨著房地合一制逐漸確立,投資客們紛紛退場,民眾態度也轉為觀望,導致今年暑假市場成交量銳減。

此外,年底即將進行七合一選舉,也為市場增添不確定因素,降低了民眾投資、置產的意願,不過,儘管交易量衰退,房價仍緩步成長,顯現房市尚具成長潛力,經調查,有32.2%的民眾認為在選舉後房價將會上漲。

而潘家成也樂觀看待房市,認為現在可以逢低入市、進場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