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造公平競爭環境?李克強:反壟斷調查沒有針對性

2014/09/09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美國全國商會的質疑,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天津達佛斯論壇上回應,中國反壟斷調查絕非針對某類企業,或是選擇性執行,這樣做的目的是營造公平競爭的環境。

根據《中新社》報導,李克強表示,「這些措施絕不是針對某類企業,或者說是有選擇性的。據我瞭解,反壟斷調查所涉及到的企業,外國企業只占到10%,這說明並不是針對某個方面企業的。」

李克強宣稱,中國反壟斷調查的事發及事後監管,是依法、透明、公正進行,也有利於大陸擴大開放,能讓更多的外資、外國產品願意和敢於進入中國。中國只希望更多外資和外國產品進入。

中國政府近來針對歐美及日本企業進行大規模反壟斷調查,雖然對外宣稱不是針對外國企業,但美國全國商會日前發表報告指責,中國實施反壟斷法具有主觀性、歧視性,可能違背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同意維護公平競爭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