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射公民運動拖累我競爭力評比 國發會:將虛心檢討

2014/09/05 16:24

台北報導〕台灣今年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世界競爭力評比排名下滑,國發會新聞稿中影射公民運動拖累我競爭力評比結果,引發外界撻伐(資料照,彭博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今年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世界競爭力評比排名下滑,國發會新聞稿中影射公民運動拖累我競爭力評比結果,引發外界撻伐,國發會解釋,新聞稿原意在表達WEF競爭力評比項目,7成是對企業經理人的問卷結果,易受問卷當下經社環境變化影響。

國發會說政府將虛心檢討,讓人民更瞭解政府施政的用心,並以積極性作為,提振民眾與企業的信心。日後會特別注意用字遣詞,避免造成誤解。

國發會說,競爭力評比報告,重點在於讓政府能進一步瞭解施政改善的空間。國發會正針對今年WEF評比,分析弱勢和退步項目,供各相關部會針對業管項目,確實檢討退步原因、並研提具體改善作法。

國發會並說,WEF肯定台灣競爭力在過去6年十分穩定, 2009年台灣競爭力排名,由2008年第17名大幅躍升至第12名,2010年至2014年期間,一直維持在第12名至第14名之間。我國競爭力的強項包括:「商品市場效率(第11名)」、「基礎建設(第11名)」、「高等教育與訓練(第12名)」等中項;細項指標中,以「當地市場的競爭強度(第2名)」、「企業透過當地股市籌資的容易度(第2名)」、「產業群聚的發展(第2名)」等表現較強。

我國競爭力的弱項則為「體制(第27名)」、「勞動市場效率(第32名)」等中項;細項指標中,以「企業由法制來影響政府作為與法規(第75名)」、「婦女勞動參與率(第89名)」等有待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