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擬調高關稅 LED族群股價全倒

2014/08/21 12:12

今早傳出大陸商務部查壟斷,擬調高LED廠的關稅,由現行4%調高至10%,受此利空衝擊,LED類股今早出現全面重挫行情。﹝情境圖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早傳出中國商務部為查壟斷,擬調高LED廠的關稅,由現行4%調高至10%,受此利空衝擊,LED類股今早出現全面重挫行情。

LED大廠晶電﹝2448﹞、璨圓﹝3061﹞今早開盤後瞬間跳空跌停,億光﹝2393﹞、隆達﹝3698﹞也相繼跌停,盤中雖再次打開跌停,但跌幅仍在6%左右;LED晶粒廠新世紀﹝3383﹞盤中也一度殺到跌停18.35元,創下今年2月27日以來的新低。

LEDinside分析師儲于超指出,若是中國商務部將LED進口關稅由4%調升至10%,並控告多家國際大廠涉嫌壟斷,這對於台廠是利多的訊息,因目前台灣的LED的工廠都在中國,儲于超說,下半年屬傳統淡季,營收受到影響也是正常的。

不過,市場另有傳言指出,三星目前暫時停止對同為韓國的LED封裝廠Lumens拉貨,將衝擊晶電在電視背光模組的出貨,導致覆晶封裝不如預期,因此晶電下半年獲利恐下修,也是今日早盤跌停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