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萎靡 傳日本央行將下修全年GDP預測

2014/08/15 15:42

因四月日本政府實施提高消費稅,使經濟成長低靡,因此日本央行可能會降低今財政年度的經濟成長預測。(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因四月日本政府實施提高消費稅,使經濟成長低靡,當出口量已無法再挽救此頹勢,因此日本央行可能會第四度下調今財政年度的經濟成長預測。

《彭博社》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表示,央行董事會預測,今年3月至明年3月這段時間,日本的經濟擴張可能會降低1個百分點;另外,《彭博社》裡的24位經濟學家表示,日本經濟成長的預估中值為0.4%。

另外一項下修的政策,當董事會於10月重新探討今年的經濟展望,將會強調日本經濟衰退的動量指標。

日本第二季經濟成長日前公布,萎縮幅度達6.8%,創三年最低。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 US-C)及摩根士丹利三菱日聯證券(Morgan Stanley MUFG Securities Co.)經濟學家表示,隨著經濟成長動能下滑,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肩負史無前例的經濟刺激重責大任,所要面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三菱日聯證券一名經濟學家Takeshi Yamaguchi認為,除了再次下修經濟預測外,日本央行沒有選擇的餘地;並表示,另一項額外刺激經濟的計畫,很有可能最早將會在下次的議會中擬定出來。

日本央行上個月才調升對經濟成長預測,內閣府於7月17日也表示,因消費稅提高而導致消費力道下滑的狀況,已經慢慢改善;但僅管如此,日本經濟前景疲弱卻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