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紙風車、明華園回故鄉 朱團木蘭走到戶外 2024庄頭劇場超越期待值

2024/03/30 05:30

上半年5支演出團隊合體宣傳,左起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明華園總團、紙風車、國台交響、朱宗慶打擊樂團。 (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去年推出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有人認為,一次性的大型演出耗費巨資,是不是轉化為給小團體的補助更好?然而,若非有「庄頭劇場」,恐怕有很多台北以外的縣市甚至離島民眾,一輩子都沒機會看到國家劇院等級的藝術展演,尤其去年庄頭劇場重現了很難再看到的飛天《超炫白蛇傳》,讓很多觀眾念念不忘。因此,「庄頭劇場」有了它繼續前往台灣各縣市「藝日限定」的重大意義。

明華園總團去年為庄頭劇場嘉義站重新演出睽違11年的大戲《超炫白蛇傳》,讓觀眾直呼過癮。 (明華園總團提供)

文化部昨(29)日公布2024年「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上半年5檔節目,讓人驚喜的是,不只明華園總團將帶《超炫白蛇傳》回到故鄉屏東演出;孩子王紙風車也將派唐吉軻德駕《銀河天馬》回故鄉嘉義;朱宗慶打擊樂團更將讓聞名國際的擊樂劇場《木蘭》走出戶外,讓觀眾一起體會巾幗女英雄馳騁沙場與在星空下憶故鄉的心聲;還有外島擔當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今年將前往金門;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去年轟動北、高兩地的《影・響台灣電影音樂會》,則將在基隆國門廣場,帶國人看國片聽音樂。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去年疫後第1年,庄頭劇場直到2月預算通過後才展開節目安排,因此多場演出不得不在夏天最熱且最多颱風時辦理;今年邁入第2年開始常態化,特別選定氣候宜人的春、秋季分上、下半年演出,也增加了去年未安排的縣市。看到將於上半年演出的5支團隊盛裝出席昨日記者會,史哲感動地說,「大家都竭心盡力希望把最美好的一面帶給鄉親看,今年我們每次都要精進,也希望未來庄頭劇場不只是文化平權,也成為表演團隊的品牌見面會。」

今年上、下半年分別舉辦5場次,每場由1個台灣知名表演藝術團體,攜手多組傑出表演團隊及街頭藝人串聯系列節目。總計將匯聚超過60組演藝團隊,每個團隊將上演代表性的經典戲碼。今年將首度走訪的縣市,包括嘉義市、新竹市、基隆市、花蓮縣以及離島金門。

「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演出日期及地點詳詢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quitymoc)。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