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絃樂團駐團作曲家彭靖紀念音樂會 免費索票

2024/03/24 05:30

台灣絃樂團將於3月26日晚間舉辦駐團作曲家「彭靖紀念音樂會」。(台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絃樂團將於3月26日晚間舉辦駐團作曲家「彭靖紀念音樂會」,地點在誠品表演廳,開放免費索票入場,索票截止時間為3月25日中午12時,採電子票券(索票連結:https://pse.is/5n2au6,若額滿會隨即關閉表單)。

彭靖(1965-2023)生於台中,獲德國德特摩音樂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Detmold)藝術家文憑,自德返國後始擔任台灣弦樂團駐團作曲家,並曾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副教授。善於融合新舊不同技法、兼及多媒體及電子音樂創作,探索融合台灣文化特色,是國內少見的全方位作曲家。

彭靖於2023年3月26日辭世,台灣絃樂團表示,那令人悲傷的日子轉眼即將邁入1年,台絃將於這一天舉辦「彭靖紀念音樂會」,感謝彭靖為台灣古典音樂圈的貢獻。此次音樂會將由余濟倫主持,豎笛家楊蕙祺、吉他Yvonne Zehner、小提琴家林暉鈞、大提琴家黃盈媛、張智惠,與台灣絃樂團共同演出。

台絃指出,「喜歡進入大自然的彭老師,時常以音樂傾訴對於這片土地及人文的情感,老師生前也為台絃量身打造多首作品……」此次演出曲目包括〈豎笛協奏曲〉、〈吉他協奏曲〉、〈昆蟲日記二則為小提琴獨奏及絃樂團〉、〈雙大提琴協奏曲〉、〈小星星奇想曲〉、〈豐年祭〉、〈官田之月〉、〈悲歌Elegy〉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