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大稻埕戲苑青藝節登場 精采好戲輪番上陣

2024/03/11 05:30

明華園總團演員搭復古黃包車遊行,與民眾互動。 (記者董柏廷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舉辦的「大稻埕戲苑青年戲曲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0屆,以「十年拾藝念 青春集大埕」為題,邀請包含明華園戲劇總團、中華王金櫻傳統文化藝術協會、唐美雲歌仔戲團-青年團、五洲勝義閣掌中劇團、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等團隊的新世代編導與演員獻藝,將於3月16日起至4月14日的週六、日輪番演出,昨(10)表演團隊於大稻埕戲苑召開記者會與走街活動,為藝術節暖身。

今年打頭陣的是明華園戲劇團,將在3月16、17日推出現代歌仔戲《旗亭風雲-盜情》,3月23、24日則是新編歌仔戲《借名》,由新銳導演宋厚寬執導,青年演員陳昭婷、陳昭賢、王婕菱、吳米娜、陳彥名演出;3月30、31日則是中華王金櫻傳統文化藝術協會推出的《乘鳳快婿》,由王金櫻老師及小咪老師擔任導演,手把手指導演出;4月13、14日由唐美雲歌仔戲團-青年團帶來《無勝英雄》,由唐美雲擔任導演、莊士鋐編劇。

此外,本屆也在大稻埕碼頭5號水門廣場安排晚間戶外掌中戲演出,4月5日由五洲勝義閣掌中劇團改編希臘神話美杜莎故事的《絕色女妖》,4月6日由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帶來《封神無雙》,讓觀眾深歷其境感受布袋戲的奇幻世界。活動詳詢大稻埕戲苑青年戲曲藝術節臉書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