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23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攝影、書法 各有擅場

2023/12/23 05:30

左起為本屆書法首獎蘇梓靖、繪畫首獎陳光融、攝影首獎顏俊良。(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2023臺銀藝術祭昨(22)日於該行公庫部舉辦聯合頒獎典禮,臺銀董事長呂桔誠出席典禮外,邀請故宮院長蕭宗煌、攝影家張宏聲、書法家薛平南頒獎給各組得獎者,並說明今年獲獎作品的特色。

「2023臺灣銀行藝術祭」昨日舉辦繪畫季、攝影季、書法季聯合頒獎典禮,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前排右7)與所有得獎者大合照。(記者陳奕全攝)

呂桔誠對7年的累積感到欣慰,他表示,「今年是『Perfect Seven』,文化藝術活動的發展跟金融業絕對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我們將帶著cold mind and warm heart(冷靜的頭腦跟溫暖的心)持續推動服務並積極辦理藝術祭。對的事、好的事,只要持續做下去一定可以開花結果。」

繪畫季評審代表蕭宗煌說明,評審首重三項:題材選擇、精純技巧、個人風格,「今年首獎讓評審們納入考量的原因除了自然美以外,更重要的是藝術美的轉化。」去年獲得首獎的陳光融再度掄元,他指出,今年挑戰始終不敢嘗試的人體畫,「繪畫不是一條浪漫的路,面臨過許多挫折跟考驗,透過此作呈現夾縫中掙脫出甜美希望的意境,很開心得獎。」

攝影季以「打造永續臺灣 探索古蹟新藝」為徵件主題,評審代表張宏聲指出,「創作者不只是拍攝一座建築,更需透過作品展現古蹟傳達出的人文氣息,以及內在心象。」首次參賽便獲首獎的顏俊良興奮表示,「集宗教信仰、文化歷史、藝術價值的大龍峒保安宮,值得世人在欣賞建築美學之餘,進一步感受到古蹟保存價值。」

書法季評審代表薛平南認為,「寫字是習靜的功夫,長期揮毫可以收斂心性、增進人文素養。今年首獎以黃山谷的字體出奇制勝,得到很多評審青睞。」身為工程師的首獎得主蘇梓靖謙遜表示,「台銀讓喜愛書法的人可以有一方發揮的天地,對我是一種,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的過程。」

臺灣銀行藝術祭展覽將自明年1月至7月於全台舉辦巡迴展覽,詳情可洽詢臺銀官網「最新消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