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音樂芭蕾劇場:遇見胡桃鉗的女孩 首部曲週末登場

2023/12/22 05:30

《音樂芭蕾劇場:遇見胡桃鉗的女孩 首部曲》由12位經公開徵選獲選的優秀舞者演出。(陳建豪攝影,衛武營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部自製芭蕾舞劇3年計畫《音樂芭蕾劇場:遇見胡桃鉗的女孩 首部曲》,將於本週首演。此次製作改編自柴科夫斯基經典芭蕾舞劇《胡桃鉗》,由編舞家葉名樺編創,指揮張尹芳率領南熠樂集,衛武營駐地藝術家周書毅、劇場服裝設計師林璟如擔任顧問。節目以現代敘事手法,穿梭在真實世界與經典的《胡桃鉗》童話,展開一場充滿冒險的勇氣之旅。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與舞者在21日的記者會逗趣互動。(陳建豪攝影,衛武營提供)

劇情講述一名小女孩在生命路上找尋勇氣的故事,耶誕節前某天,她翻開一本書,走進白日夢般的冒險,遇見胡桃鉗及糖梅仙子,還有翩翩起舞的雪花,3人在這趟奇幻旅程中,一同面對恐懼、擁抱希望。12位經公開徵選獲選的優秀舞者,在數個月密集排練後,將透過絕美肢體姿態和精湛技巧,演繹繽紛的雪花王國世界。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台灣舞蹈平台」舉辦多年,平台中不同的當代舞蹈作品,都不難看見芭蕾的語彙。衛武營每年耶誕節都會推出充滿節慶感的節目,今年選擇《胡桃鉗》題材,讓觀眾從全新視角和耳熟能詳的音樂,感受佳節氛圍;更希望透過3年自製計畫,集結編舞、音樂、舞者與服裝設計的人才,挹注台灣芭蕾舞發展,並提供重要經驗。

12月23、24日在衛武營音樂廳首演,兩場票券雖已完售,但觀眾也可選擇閱覽精采插畫圖文呈現的跨域教學指引手冊《衛武營Call Cue青少年》,2023年秋冬號也選入此部作品做為介紹主題之一。為響應節能減碳,採無紙化製作並提供免費下載。詳詢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