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肢體點字讀劇工作坊 衛武營場館友善計畫

2021/12/21 05:30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三項肢體和點字讀劇工作坊,協助視聽障朋友也能聆賞表演藝術。(衛武營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藝術欣賞無障礙,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年精心規畫舉辦三項肢體和點字讀劇工作坊,協助視聽障朋友也能聆賞表演藝術。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富邦集團大力支持下,連續3年協助更多障礙朋友親近、理解並享受藝術。(衛武營文化中心/提供)

今年的場館友善計畫除公共空間導覽、音樂廳和歌劇院廳內導覽及演出欣賞外,並新增「大手大腳肢體工作坊」、「大耳朵肢體工作坊」與「大眼睛點字讀劇工作坊」,增加障礙朋友近用藝術的機會。

其中,大手大腳肢體工作坊對象不分障別,邀請滯留島舞蹈劇場以分組遊戲方式,帶領身障及聽障朋友,進行肢體開發與培訓課程,現場安排有手語老師及聽打人員在旁協助;大耳朵肢體工作坊則邀請林靖嵐聽障舞蹈團教學,學員7至70歲都有,課程中老師以感覺聲音震動、感受音頻與自我察覺等方式,開發學員的肢體律動。

大眼睛點字讀劇工作坊則與楠梓特殊學校合作,透過讀劇對話練習聲音表情,讓視障學生用聲音表達情緒,演繹不同角色,讓學生更加了解表演藝術,發掘自己未來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更多「衛武營場館友善計畫」可上官網(https://is.gd/1lTT9Z),大眼睛/大耳朵導覽詳細場次資訊與預約,詳見https://is.gd/j89PtT,或洽07-2626647、07-2626654專線報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