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精緻客家大戲 花囤女巡演

2021/08/24 05:30

演員陳芝后(左)與吳代真於發表記者會演出《花囤女》精華片段。(客家委員會/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疫情降級後首部精緻客家大戲《花囤女》,8月14日展開全台巡演,由連續7年獲得10座「傳藝金曲獎項」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與編劇王瓊玲合作,也是客委會今年主辦的重要大戲。

「花囤女」是客語「童養媳」的別稱,具囤積花蕊、開花結子,為家族開枝散葉、繁衍子孫的意涵。《花囤女》敘述一對異卵雙胞胎姊妹,分別被送養到兩個不同家庭環境成長,歷經親情、愛情、尊嚴的摧殘及人性考驗後,多年後失散姊妹機緣相遇,新的試煉又再度考驗姊妹抉擇的智慧。

藝術總監鄭榮興表示,本劇由陳芝后、吳代真兩位花旦分飾雙胞胎姊妹;獲得「2020傳藝金曲獎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的蘇國慶一人分飾兩角。演而優則導的胡宸宇擔任導演,榮興劇團的中堅演員陳思朋、胡毓昇、陳怡婷、劉姿吟等超過50位演員共同演出。

編劇王瓊玲表示,這部戲在藝術性的挑戰非常高,因為是姊妹雙線同時進行,且透過今昔對照,從前和現在交替表現劇情,對演員的演技來講是極大的挑戰跟發揮。索票及售票資訊詳詢客委會網站(https://reurl.cc/pgkqxx)。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