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鋼琴大師布赫賓德6月登台 演奏貝多芬五首鋼琴協奏曲

2017/05/17 06:00

時隔60年,布赫賓德將在台重現「第一個音符的感動」。(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鋼琴家布赫賓德這位德奧樂派唯一傳人的傳奇大師,1956年以10歲的年紀登上維也納金色大廳,一雙小手幾乎無法彈奏八度的情況,彈下貝多芬《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第一個音符就驚豔了所有樂迷,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60年來,布赫賓德也分別受邀在世界不同城市演出相同曲目,6月8日布赫賓德將首度訪台,重現第一個音符的感動。

去年剛滿70歲的布赫賓德是最受「音樂之都」維也納樂迷敬重的鋼琴家,祖賓梅塔更盛讚他是一位「偉大的、罕見的藝術家」。此次訪台不只將重現他「獨特歷史性的」貝多芬《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也將親自彈奏且指揮貝多芬完整的五首鋼琴協奏曲。

布赫賓德考慮到如果第四、五號放在同一天演出,對演奏者來說太吃重。因此,並非按順序從第一號演奏到第五號,而是第一號與第五號一套,第二、三、四號一套演出曲目,使第一、 二號成為兩場音樂會的序曲,受到海頓、莫札特的影響鮮明,輕鬆入門容易接受。第三號較女性化,第四號如同室內樂般,演奏技巧需要一定功力,第五號皇帝,精彩輝煌,氣勢大。因此有此巧妙的曲目安排。

布赫賓德跟柏林愛樂及國立巴伐利亞管絃都合作過貝多芬《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兩場錄影演出布赫賓德都是搭配指揮合作,此次演出則是自己彈鋼琴和指揮,再搭配另一位指揮的合作,對詮釋的差異何在,也是樂迷聽現場演出時可感受的重點。

「鋼琴大師布赫賓德—貝多芬計畫」將於6月8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6月10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共2場次、6月11日、12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