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芝加哥公共圖書館總館 新設台灣角Taiwan Corner

2024/03/16 17:08

美國芝加哥公共圖書館總館新設置台灣角(Taiwan Corner),讓當地美國民眾更認識台灣。(圖由國家圖書館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美國芝加哥公共圖書館總館新設置台灣角(Taiwan Corner),國家圖書館館長王涵青表示,芝加哥公共圖書館是全球大型公共圖書館系統之標竿,希望透過設置Taiwan Corner ,讓美國當地民眾更親近台灣和認識台灣。

國圖捐贈芝加哥公共圖書館Taiwan Corner圖書70種,芝加哥公共圖書館館長Chris Brown代表受贈,我國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長朱旭華也應邀出席見證兩館文化交流。

王涵青表示,Taiwan Corner 是國圖為了深化國際交流,促進雙方人民了解,向全世界推展台灣形象的重要品牌,著重於推展台灣歷史丶風土、人文意象與台灣相關知識,芝加哥係由多族裔居民組成,其中亞洲人口佔比7%,國圖贈書包括兒童繪本、立體書和台灣地圖,以及涵蓋台灣多元主題的書籍如台灣歷史、風俗習慣、台灣的自然環境、當代台灣文學和藝術等。

芝加哥公共圖書館館長Chris Brown表示,芝加哥公共圖書館為全世界最大的圖書館系統之一,全市共有81個服務據點,提供各族裔所有讀者愉悅的閱讀環境及創造終生學習的場域,並支持教育、發展閱讀技能、數位素養和媒體素養,促進社會對文學和閱讀的興趣、關注本地文化遺產的保護,同時視圖書館為自由開放的社區聚會場所,個人可以享受生活的空間,進行社交互動。

王涵青表示,這些觀念跟近年來台灣公共圖書館發展趨勢不謀而合,顯示雙邊在自由民主的體制下對於圖書館發展方向理念相通,有助雙邊交流基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