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傳藝新卡司!12位工藝師、8類演藝表演帶來新氣象

2024/02/15 21:18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邀請17個演藝團隊進駐表演。圖為翠蘭戲曲工作坊的福路派北管戲曲演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每年邀請不同的工藝師、表演團體進駐,帶來不同的傳統藝術饗宴,今年甄選12位工藝師,帶來作品展出、手作體驗與講座;17個演藝團隊,將帶來8種不同類別的演出,未來一年精彩可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邀請12位工藝師進駐。圖為竹籐編工藝師朱盈俊教民眾製作籐編茶杯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宜蘭傳藝中心自2018年辦理「接班人好手路」計畫,每年邀請不同工藝師進駐。今年2月17日至12月17日,在園區展示館一樓傳藝工坊,邀請長才各異的12位工藝師進駐,包括傳統木雕、錫工藝、粧佛、漆工藝、竹藤編、竹工藝-籃胎漆器。

傳藝工坊每天都有工藝師駐園與民眾互動解說,每月也會舉辦25場次免費DIY,工坊內也展出工藝師前一年的駐園創作成果。

「接班人好戲台」計畫則邁入第8年,演譯國寶藝師傳承下來的經典劇目,類別包含布袋戲、歌仔戲、福路派北管戲曲、南管戲曲、唸歌團、滿州民謠、排灣族口鼻笛演出,還有結合北管排場、畫作投影與布袋戲的北管音樂會,內容豐富。

「接班人好戲台」位於園區曲藝館,2月22日至11月8日期間,除了週三休館日,每天共上演2場次(上午11點30分和下午3點)。

活動詳情或場次,可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官方網站查詢。進入官網後,點擊「展演節目」,地點選擇「宜蘭傳藝園區(https://www.ncfta.gov.tw/cultureeventdatelist_31.html?location=101&searchkey=&unit=&interest=」,最後點選「接班人好手路」或「傳藝工坊-工藝師駐園資訊(即接班人好戲台)」即可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