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戲曲中心開年賀歲 3檔節目擁經典創新

2023/12/30 05:30

一心戲劇團《幻蘊迷宮》由孫詩詠飾演的呂奉茶,扮相威風。(傳藝中心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歲末將以歌仔戲《幻蘊迷宮》、豫劇《長安花》,與國樂《星聚點》等3種類型的演出,於明年1月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傳藝中心表示,「戲台小世界是人間極致情感的縮影,今年特別以這3檔作品打頭陣,做為龍年開運最佳良方,期待能夠開啟富足心靈,迎向2024年。」

首先登場的是一心戲劇團攜手歐洲導演盧卡斯.漢柏,改編17世紀法國古典主義劇作家皮埃爾.高乃依的《幻蘊迷宮》,以台灣歌仔戲帶來跨界詮釋,將東西方文化融合出「既傳統又新奇」的況味,打開曲折離奇的開年新視野,並透過戲劇魅力,展現歌仔戲的迷人美學。

其次,是台灣豫劇團將帶來《長安花》,此劇改編自唐代白行簡的傳奇小說《李娃傳》,重新爬梳情理脈絡,刻畫人物的別樣風情,為這齣經典「舊劇」找到一條嶄新「生路」。

台灣國樂團則以《星聚點》音樂會饗樂迷,除了代表性的樂曲,更帶來3首初次演出的新曲目。《幻蘊迷宮》1月6日至7日演出;《長安花》1月20至21日演出;《星聚點》1月27日演出,地點皆在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詳情洽詢OPENTIX網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