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參觀人次破15萬 勇奪德國2024年柏林設計獎銀獎

2024/02/15 13:35

「鯨視紀錄」海廢裝置藝術提醒大家對「環境保護」的重要。(雲嘉南管理處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自去年12月16日在台南七股鹽山及七股遊客中心展出鹽雕、海廢地景藝術,至今參觀人數已突破15萬人次 ,更奪下德國2024年柏林設計獎銀獎(BETTER FUTURE Berlin Design Awards),雙喜臨門,叫好又叫座。

一見雙雕的作品奪下德國2024年柏林設計獎銀獎的介紹。(雲嘉南管理處提供)

這是第12年舉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首次獲得德國柏林設計獎,嘉南管理處處長許宗民表示,一見雙雕創作團隊利用台南七股在地的「鹽」、「漁業」元素,並且專注環境永續性、綠色能源和海洋保護,利用海洋廢棄物創造發人省思具有環保教育的地景藝術品,表達對地球永續發展的關注。

「愛情的算計」由蚵棚、浮球打造算盤,呈現「1314520」的數字寓意「一生一世我愛你」,傳遞對愛情、環境的重視之意。(記者楊金城攝)

海廢地景裝置藝術運用漂流木、蚵架、蚵殼、浮球進行藝術創作,讓海洋廢棄物重生成為美麗的藝術品,其中「鯨視紀錄」由藝術家與在地蚵農合作,鯨腹以成串蚵殼呈現,以浮球、廢棄物表現揚起的浪花,時刻提醒大家「環境保護」的重要。

一見雙雕作品「生生不息」。(記者楊金城攝)

作品「生生不息」是以漂流木組構而成,將海廢枯枝立於土壤,象徵即便身處惡劣環境,依舊世代傳承、生生不息。

「海底新世界」裝置藝術以漂流木組成屏風,打造出海底生物的場景。(記者楊金城攝)

「海底新世界」則以漂流木組成的屏風,打造出海底生物的場景;「愛情的算計」是由蚵棚、浮球打造算盤,呈現「1314520」的數字寓意「一生一世我愛你」,傳遞對愛情、環境的重視之意。

雲嘉南管理處說,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配合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台南400」兩大活動,展期至3月10日,橫跨聖誕節、春節、元宵,在七股鹽山並有元宵猜燈謎、祈福鹽袋DIY、滿額贈祈福鹽御守活動,另在18日(年初九)前,遊客只要穿配戴「龍」元素或衣服上有「紅色」元素,在個人臉書、Instagram打卡發出與鹽雕或海廢雕的合照照片,即可至七股遊客中心兌換一見雙雕藝術季與三麗鷗聯名發行限定款紀念明信片一組,限量300組,送完為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