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見雙雕開雕 挑戰5米高鹽雕作品「台南400 古往今來」

2023/11/01 12:20

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12月16日登場,9座鹽雕作品今開雕。(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12月16日登場,9座鹽雕作品今開雕,首次挑戰高難度5米高大型鹽雕「台南400 古往今來」。

開雕儀式今在七股鹽山舉行,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台鹽七股鹽場場長李俊宏與鹽雕藝術家陳漢中老師共同在高達250公分的鹽塊鋸下第一刀,宣告一見雙雕藝術季正式開雕。陳漢中表示,作品的難度很高 ,一個作品花費約20天。

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12月16日登場,5米高大型鹽雕「台南400 古往今來」今開雕。(記者王涵平攝)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首次挑戰高難度5米高大型鹽雕。(記者王涵平攝)

為迎接「台南400年」及「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今年雙雕藝術季於冬季舉辦,並移師戶外展出。

許宗民表示,一見雙雕藝術季已舉辦12年,歷年雙雕作品均以在地可回收材料為創作素材,今年除了以雲嘉南在地特產-鹽為雕塑媒材,創作雲嘉南獨有的鹽雕藝術外,並以在地所蒐集到的海洋廢棄物、竹蚵架、漂流木等,打造海廢雕塑藝術,期盼透過一見雙雕藝術季的展出,傳遞環境永續環保思維,同時也展現雲嘉南管理處推動永續旅遊的觀光核心價值。

為在地深耕培育新一代鹽雕藝術家,「小小鹽雕師」培訓今年持續辦理並增加至11場次,每場次10人,創作作品需留在現場並擇優展出,活動完全免費,採線上報名預約制,將於11月6日中午12點30分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0pEzN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