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布袋戲日緬懷國寶大師黃海岱 新書《戲台裏的魔力》首亮相

2024/01/02 19:15

台灣戲曲學院教授詹惠登(左)介紹新書《戲台裏的魔力》。(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自2007年起將布袋戲國寶大師黃海岱生日1月2日訂為「雲林布袋戲日」,今年逢黃海岱大師124歲冥誕,縣府在虎尾布袋戲館舉辦「布袋戲日」紀念活動,並公開委託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編撰的新書《戲台裏的魔力》,預計今年出版。

1月2日為布袋戲國寶大師黃海岱冥誕,雲林縣政府於虎尾布袋戲館舉辦「布袋戲日」紀念活動。(記者林旻臻攝)

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虎尾鎮長丁學忠、黃海岱五子黃逢時及眾多劇團今日皆出席緬懷黃海岱大師,在慶生儀式現場發送124顆圓滿杯子蛋糕祝壽。

張麗善說,「雲林布袋戲日」表彰黃海岱大師對布袋戲傳承、保存及發揚的卓越貢獻,緬懷其傳藝精神,勉勵後輩藝師保持尊師敬業的傳統,將掌中技藝綿延不絕地傳遞下去。

張麗善表示,縣府推動植根計畫,聘請傳藝師資進入校園,現有70多所學校,約1萬多名學生正在學習布袋戲,並出版布袋戲教材專書,推廣布袋戲文化,薪傳偶戲之美,促進布袋戲文化往下深耕與傳承,使更多人領略其蘊涵的魅力,讓傳習工作不斷電。

文觀處表示,縣府與台灣戲曲學院於2022年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MOU),致力於奠定台灣布袋戲系統化教學,積極培育人才,此次推出的新書《戲台裏的魔力》,由台灣戲曲學院教授詹惠登帶領的專業團隊協力製作,成就本教材之多元性及專業度,該書各章節淺顯易懂,附有生動圖片與照片進行操作說明,還有北中南五個劇團精彩示範短影片、口白與解說,以全彩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