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閱讀節今登場 14國駐台使館熱情參與

2023/12/02 17:31

台灣閱讀節今日登場,包括法國、瑞士、比利時等14個外國駐台大使館及機構熱情參與。(國圖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2月耶誕節氣氛濃厚,台灣閱讀節今日登場,包括法國、瑞士、比利時等14個外國駐台大使館及機構熱情參與。其中,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展出捷克古典文學的永恆寶藏,帶領孩子們透過裝飾薑餅,體驗捷克的耶誕節傳統;瑞士商務辦事處展出已被翻譯成 70 種語言並被改編成 15 部電影、作家約翰娜.施比瑞女士(Johanna Spyri)文史館珍藏的阿爾卑斯山少女海蒂原著,並設計相關遊戲。

台灣閱讀節今登場,瑞士商務辦事處展出阿爾卑斯山少女海蒂原著,並設計相關遊戲。 (國圖提供)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包括邦交國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以及來自全球之比利時、法國、捷克、波蘭、瑞士、加拿大、墨西哥、日本之各國駐台機構,以及台灣歐洲聯盟中心、歌德學院(台北) 德國文化中心熱情參與。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展出比利時法語區最佳繪本、漫畫、歷史、藝術文化等各類書籍;法國在台協會、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與波蘭台北辦事處,各自帶來繪本故事,帶領親子遨遊於該國獨特的語言特色與多元文化的豐富創作。

台灣歐洲聯盟中心透過不同的載具介紹歐盟,以及全球第一套中英雙語歐盟桌遊,也以不同國籍的外國實習生擔任真人圖書館,介紹歐洲聯盟;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展出自行車及和平議題的主題書籍,紀念作家雷馬克125年冥誕,以及關注全球政治問題烏俄戰爭帶來的衝突與和平解決方式。

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將骷髏頭糖之西班牙文原文食譜翻譯成中文,帶領小朋友從食譜學習西班牙文、著色及黏土雕塑,還可以把成品帶回家;波蘭台北辦事處帶大家走入波蘭插畫的迷人世界,探索波蘭兒童書籍、小說和學習詞語。

貝里斯大使館展示書籍、音樂、傳統服飾、文物和旅遊資訊,呈現貝里斯歷史、文化及友善熱情的民情;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從詩、歌曲、小說及短篇小說,帶讀者了解加勒比海歷史文學;聖露西亞大使館則以文學為核心舉辦各種活動;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讓讀者從照片、明信片、海報、詩歌、小說及影片,體驗加勒比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