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城市書展開幕 邀民眾進入閱讀世界

2023/11/11 16:47

2023高雄城市書展11日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23高雄城市書展11日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啟動為期18天的城市書展,70家出版社及40家獨立書店聚集於港灣書展,以及百場質感講座、假日草地市集、8大特色書展,和睽違18年的高雄世界詩歌節,市長陳其邁邀請民眾一起透過閱讀感受高雄,接軌世界。

陳其邁表示,閱讀力是市民的競爭力,高雄一路以來從新建總圖、區區有分館,在文化教育的建設成績有目共睹。「2023年高雄城市書展」以「閱讀高雄.閱讀世界」核心,在大家共同走過疫情之後,在高雄開啟實體的國際交流,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閱讀,可以接軌世界,持續讓世界看到高雄,並感謝在地作家的努力,和高雄青年熱忱有行動力的公共參與,都是高雄寶貴的資產。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城市書展活動除了與睽違18年的「高雄世界詩歌節」結合,更含括文學、電影、影劇創作、漫才、美食等主題,更齊聚40家獨立書店70家出版社,匯聚百場質感講座及舞台展演,以及帶領民眾體驗傳統技藝,多元的閱讀活動體驗,豐富了今年度的高雄城市書展,希望民眾持續透過閱讀參與,感受高雄的文化能量,看見世界。

高市圖指出,2023高雄城市書展首週節目精采錯過可惜,12日午後登場的小男孩樂團、高雄歌手陳建瑋與邵大倫用經典台語歌回溯時代光景,還有響座劇場以漫才X短劇帶來《老爸的情書》表演,書展期間響座劇場共計4場表演還有工作坊引領民眾接近劇場表演藝術,將讓高雄城市書展除了擁有閱讀知識,更帶來不一樣的質感閱讀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