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常設展即起開跑 10/28『藝』番賞搶好禮

2023/10/25 14:10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轄下市定古蹟「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充滿和式風情,是當地拍照熱門景點。(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轄下市定古蹟「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充滿和式風情,淡水古蹟博物館長黃麗鈴說,多田榮吉故居即日起舉行全新常設展《多田桑の多彩日常》,展示許多日治時期珍貴史料與多田榮吉本人的故事,常設展同步響應多田榮吉159歲冥誕,10月28日舉行「多田桑的生日『藝』番賞活動」,答對問題就能抽獎拿到紀念帆布包、浴衣體驗券等好禮。

黃麗鈴表示,展覽將展示多田榮吉在台近50年豐富的生活光景,也收錄多田鮮為人知的故事,例如他每天要吃1.5公斤的飯、當過酒保、有16棟房產、曾任淡水街長、資助滬尾小學校建設等等。

黃麗鈴說,生日「藝」番賞活動裡,只要民眾正確回答問題,就能免費抽獎一次,獎項包括滬尾小學校禮堂限量紀念帆布包、浴衣體驗券、聯名保久乳、故居小徽章及特製明信片等,活動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禮品送完為止,還有淡古駐村藝術家規劃的陶土壓印與風景拼貼DIY工作坊,開放現場報名,每場次15位,共30位。

淡水古蹟博物館補充,多田榮吉故居是拍照熱點,每月都有破萬人次參觀,除了常設展外,還有全年度提供的浴衣體驗,走訪一趟就能感受東洋風情,更多的展演活動可上博物館粉專或IG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