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7台灣文化日 台史博:文協人物演講原音上網公開

2023/10/16 12:44

台史博表示,活潑生動的「文協人物介紹」,帶領民眾認識文協時代的熱血青年。(台史博提供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10月17日是台灣文化日,也是台灣文化協會創辦紀念日,台史博推出「樂為世界人」線上展覽網站,並首度在網路上公開文協人物「楊肇嘉〈我的希望〉」演講錄音,還能在網頁上聆聽蔣渭水所擬的文協會歌。

台史博表示,「樂為世界人」線上展覽網站,不但全面收錄2021年文協百年紀念推出的「樂為世界人:台灣文化協會百年紀念特展」內容,更運用網路平台特性,展出現場展覽看不到的文物細節,以及珍貴的百年前演講與歌謠錄音。

台史博表示,在這個中英雙語版的網站中,觀眾將可不受時空限制,一手掌握文協的故事。「樂為世界人」線上展覽除了收錄原特展的精采內容、提供高解析度的文物細節,更以網站形式作出新的嘗試:在「廟埕拚文化」單元,透過點選互動地圖,了解文協成員們為了推廣新知所辦理的各式交流活動。

台史博說,在「文協人物介紹」部分,帶領民眾認識文協時代的熱血青年;此外,還能在網頁上聆聽蔣渭水所擬的文協會歌,以及首度公開於網路上的「楊肇嘉〈我的希望〉」演講錄音,藉由百年前的聲音,瞭解文協時代演講情境,聽到台中清水政治運動家楊肇嘉對新世代台灣青年的期許;「社會歌謠」單元,也收錄多首當時做為政治宣傳利器的經典歌謠,並可用互動遊戲認識地方農民運動的「三字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