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竹塹國樂節本週六開跑 連4週、13場國樂響宴邀民眾聆賞

2023/06/28 12:55

2023竹塹國樂節本週六開跑,連4週、13場國樂響宴邀民眾來聆賞大師級及學生國樂團精采的表演。(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暑假強檔音樂盛事「2023竹塹國樂節」《風城樂旅》本週六(7月1日)開跑,由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領銜,邀請國內眾多國樂團、指揮名家及獨奏家,將連續4週辦理13場室內外音樂會及推廣活動。竹塹國樂節從2010年開辦,已創造19萬人次參與,是新竹市重要藝文品牌,喜愛的民眾可把握聆賞機會。

市長高虹安表示,今年竹塹國樂節有13場室內、室外音樂會及推廣活動,有分購票、索票和自由入場等形式,邀請市民來感受國樂磅礡的魅力,也透過國內外音樂文化交流與合作,開創國樂新面貌。

2023竹塹國樂節本週六開跑,連4週、13場國樂響宴邀民眾來聆賞大師級及學生國樂團精采的表演。圖為水源國小國樂團的表演。(記者洪美秀攝)

文化局表示,今年邁入第13屆的竹塹國樂節以《風城樂旅》為主題,規劃13場系列活動,有3場售票、7場索票、1場講座和2場戶外音樂會,包括大師系列、專業系列、校園系列、推廣講座、以市民為主角的國樂小舞臺等豐富內容,要讓國樂文化走進市民生活。

文化局表示,本週六(7月1日)開幕音樂會由新竹青年國樂團擔綱演出,由劉江濱老師與台灣國樂團葉維仁及古箏演奏家黃偉傑共同揭開序幕。7月29日(六)閉幕音樂會,則邀著名指揮家閻惠昌、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主任張重雪及香港中樂團笛子樂師巫致廷,帶來音樂盛宴,國樂迷不要錯過。

今年國樂節也會由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獲得佳績的新竹市高中、國中及國小國樂團,分別在7月2日(週日)《天籟初音》及7月8日(週六)《樂音飛揚》音樂會演出,並邀請南區特優團隊同台交流,讓最質樸的樂音在竹塹城迴盪,提供國樂人才們展演的舞台。另「國樂小舞臺」活動,開放演出名額已額滿,民眾7月15日(週六)晚間7點可到東門城廣場,給予演出者支持與鼓勵。

文化局也規劃「聽國樂.享好禮」活動,提供樂迷限定好禮兌換:憑本屆國樂節3場售票及4場索票,皆不同場次票券,可兑換國樂節桌墊乙個。另到場聆聽7月2日(日)《异境地球村》、7月15日(六)《國樂小舞台》戶外場次,在臉書打卡並設定公開,就送紀念小禮物乙份。

索票場次即日起開放索取,可到文化局演藝廳(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號)一樓服務台索取、每週一休館。或洽官網:culture.hccg.gov.tw/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