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藝國樂饗宴 高雄市國樂團邀德國笙演奏家合奏馬頭琴

2023/05/30 12:45

德籍笙演奏家吳巍,將於衛武營演出「自由的笙籟」音樂會。(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邀德籍笙演奏家吳巍,6月11日攜手彭苙榳演奏在台灣難得見到的馬頭琴,並與高雄市國樂團合奏全新笙協奏曲「循環」,展現大自然循環生命力。

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舉辦多場管風琴、歌劇、及音樂會,此次於衛武營音樂廳,邀德國亞洲藝術室內樂團藝術總監吳巍3度與高雄市國樂團合作,演出「自由的笙籟」音樂會,樂團首席彭苙榳將演出馬頭琴,以低迴婉轉琴聲帶領聽眾前往蒙古草原。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說,音樂會由郭哲誠指揮,壓軸曲目由前韓國國家交響樂團駐團作曲家鄭逸鍊(Chung, Il-ryun)打造笙協奏曲「循環」,以國樂編制融合當代音樂展現大自然生生不息力量。

吳巍改良中國千年歷史37簧笙,融合古典、爵士、即興及電子樂,先前曾與長野健指揮的柏林愛樂、杜達美指揮的洛杉磯愛樂、薩洛寧指揮的舊金山交響樂團、瑪爾姬指揮的紐約愛樂等世界頂級指揮及管弦樂團合作。

彭苙榳演出在台灣難得見到的馬頭琴。(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胡琴才女彭苙榳將演出在台灣難得見到的馬頭琴,樂器源自古蒙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而行前,彭苙榳赴蒙古向名家青格勒請益,此次將演奏青格勒樂曲「草原月夜」、「心語」,展現低迴樂音與大地共振聲響。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自由的笙籟」6月11日(日)下午2點半舉行,演前由笙動樂團藝術總監蔡輝鵬進行導聆,購票請上OPENTIX兩廳院生活售票網(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20268888037675013),或高雄春天藝術節官網查詢內容。(https://ksaf.khcc.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