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真人藝閣遊行 天降這一物民眾樂翻!

2023/05/09 14:06

北港朝天宮迎媽祖重頭戲之一藝閣車遊行,是北港獨特的傳統文化之一。(縣府文觀處提供)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北港朝天宮迎媽祖重頭戲之一「藝閣遊行」,今年有46輛裝飾五顏六色、金碧輝煌的藝閣車,讓人目不暇給,最令遊客期待是藝閣車上仙女、仙童撒落的禮物,今年物品琳琅滿目,有美金一元、餅乾、小玩偶、大蒜、清潔刷、文具等,不管搶到什麼遊客都樂翻天。

北港朝天宮迎媽祖重頭戲之一藝閣車遊行,藝閣車上由真人裝扮成神話、忠孝節義故事的人物,沿路從車上撒禮物。(縣府文觀處提供)

北港真人藝閣遊行是現今台灣唯一保留的特殊傳統文化,每年農曆3月19日至23日連續5天慶祝媽祖聖誕,最大特色是藝閣車上由孩童裝扮成神話、忠孝節義故事的人物,每輛藝閣車各有主題裝飾別具特色,藝閣車遊行時沿途播放歌曲,而車上仙女、仙童沿路撒禮物,所到之處吸引許多路人圍觀,盛況不輸迪士尼樂園遊行。

有民眾拿到藝閣車丟下來的大蒜既驚又喜。(縣府文觀處提供)

由於過去藝閣車丟的糖果掉落路面,太陽曝曬後熔化黏在地面影響環境,這幾年地方宣導不丟糖果,今年糖果變少,增加各式各樣物品,有民眾開心把昨晚戰利品PO在臉書,大多數是各種餅乾等零食、文具、玩具、玩偶、抱枕,還有人拿到護手霜、清潔刷、美金1元、大蒜、電動牙刷。

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也粉墨登場體驗真人藝閣遊行。(縣府文觀處提供)

雲林縣府今年也推出「藝馬當先號」藝閣車參與,文化觀光處表示,縣府的藝閣車由處長陳璧君帶領溫馨家園的孩童扮仙坐上藝閣車體驗,藝閣車遊行至5月12日,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北港獨特的傳統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