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浸明池絕美風景 十鼓擊樂團《池中劍》磅礡登場

2022/04/15 20:22

實境山水鼓樂劇《池中劍》,以「武術 x 鼓樂」交織出新武俠鼓樂風格。(力麗觀光集團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以天地山林為背景.取明池枯木為舞台,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明池森林遊樂區藝術季《池中劍》今(15)日下午2點半登場,十鼓擊樂團將十鼓的經典鼓樂曲目演繹出俠客士氣與山水風情,80分鐘的表演無中場休息,表演從〈五行音〉到〈山之喚〉,一幕幕融合山景視覺、武俠鼓樂與肢體律動的視聽覺饗宴,帶給現場觀眾獨一無二的聆賞體驗。

《池中劍》中的〈風馳雷掣〉,以板鼓、四棰演奏及三音鼓,展現雷鳴、甘霖、雷火、雲雷、雷息之曲意意象。(力麗觀光集團提供)

2000年成立的十鼓擊樂團,創團至今巡演足跡走遍30多個國家,此次演出是十鼓擊樂團首度進軍宜蘭祕境,以俠客行走於山水筆墨中為起點,運用明池湖三大元素:墨池、書法、枯木,演繹創作出《池中劍 The Sword in the Ink Stone》。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表示,以「東方俠客」為主題創作的《池中劍》實境山水鼓樂劇,整體籌備時間超過一年,「武術 x 鼓樂」所交織出的新武俠鼓樂風格,相信能在山嵐繚繞、如夢似幻的明池湖,帶給蒞臨現場的觀眾視覺與聽覺上的多重震撼感受!

《池中劍》中的〈憶想之門〉,以孫子兵法之八卦陣圖移形換位,展現出宋江藤牌軍的氣魄意念。(力麗觀光集團提供)

以永續經營為企業核心價值的力麗觀光,旗下運營之力麗馬告生態園區,係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民森林保育事業管理處管轄,因極力推展生態保育工作,讓美麗的大自然景致得以保存長留。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表示,常年煙嵐繚繞的明池湖,湖泊中數根聳立的紅檜枯木,彷彿太古殘木一般的詩意景致,係由建築師郭中端依現地景觀、呼應池畔山林設計而成。整體園區不僅林木景觀多元,更有豐富的動物生態,鴛鴦、綠頭鴨與黑天鵝不時優游湖中,於幽靜山林中更添幾分雅致。

十鼓擊樂團《池中劍》以自然山水環境為舞台,讓台灣世界級的景觀被全球旅客看見。(力麗觀光集團提供)

力麗觀光表示,今年首度攜手十鼓擊樂團打造《池中劍》,期盼能以自然山水環境為基礎,將生態保育與表演藝術相揉合,以明池水劇場定目劇為合作目標,讓台灣世界級的景觀被全球旅客看見。

限定登場的明池《池中劍》,於4月15、16、17、22、23、24日演出,每場14:30開始表演,總共80分鐘,無中場休息。相關訊洽詢電話:02-87939611,網址:https://reurl.cc/xg425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