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校中央廚房 明年供餐長青食堂

雲林縣將在大校設中央廚房,可供餐給小校及長青食堂。(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將在大校設中央廚房,可供餐給小校及長青食堂。(記者詹士弘攝)

2021/10/22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百人以下小校超過百所,營養午餐食材採購及供餐是小校沈重負擔,縣府在國教署支持下,明年將在9所中心學校設置中央廚房,總經費1.1億餘元,其中北辰、麥寮、土庫及崙背國小等7所學校廚房將重建,未來可供餐給小校及附近的長青食堂。

雲林縣府教育處指出,百人以下偏鄉小校購買營養午餐食材難度相對較高,為了讓偏鄉小校也可買到或吃到經濟實惠及高營養價值的食材,將透過9所中心中小學的中央廚房供餐給附近小校,另有12所學校組成聯合採購,以降低買菜成本。

教育處表示,目前原地重建中央廚房的有北辰、麥寮、橋頭及土庫國小,另異地重建的有崙背、馬光國小及土庫國中,擴建的有文光國小及建國國中,相關經費共1.1億餘元。

縣府表示,學校與長青食堂可以一起採購食材,但不一定吃相同的菜色,只是共用廚房,有專門煮給老人吃的廚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