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50人進入 北港朝天宮重新開放

北港朝天宮重新開放信眾入廟拜拜。(記者詹士弘攝)

北港朝天宮重新開放信眾入廟拜拜。(記者詹士弘攝)

2021/07/28 05:30

〔記者詹士弘、王善嬿、林宜樟/綜合報導〕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昨天重新開放,一早就有香客前來排隊拜拜,廟內控管50人以下,單一出入口管制,「多少人出就多少人進」;嘉義市嘉邑城隍廟也開放民眾入廟參拜,人流管制30人、2樓以上管制進入,廟方將文昌帝君等神明請至1樓安座,方便考生參拜;九華山地藏庵向嘉義市府提出防疫計畫獲審核開放,人流管制約60人。

朝天宮在「微解封」時並未申請對外開放,直到降為二級警戒時才讓民眾入內參拜,總幹事何宗霖說,信眾「龍門進、虎門出」,入口處發「出入證」,廟內保持50人以下,可持香參拜,但不開放擲筊、抽籤,並維持社交距離,不限制停留在廟內時間,但因有人數管控,希望信眾參拜後不要逗留太久。

朝天宮開放進廟拜拜首日,除在地信眾,也有來自桃園、高雄等遠到而來的信徒,觀光客表示,趁著警戒降級,把握機會來朝天宮參拜。昨天是上班日,廟外商店街未見人潮,業者表示,雖然觀光客未回籠,但重新開放就是好的開始。

農曆7月將至,嘉邑城隍廟中元祭如豎燈篙、法會等科儀,將縮小規模舉行;九華山地藏庵盂蘭盆法會,將管制人流,兩廟的贊普品、普度品將捐贈社福團體及弱勢家庭。

嘉邑城隍廟 人流管制30人

嘉義市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陳惠珍表示,昨起只要符合室內50人、室外100人的限制,不用申請均開放,如人數超過前述限制需提出申請,並以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為限。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提報防疫計畫,經縣府審核通過,24日起已開放民眾入廟參拜,實施實聯制、量額溫、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人流、人數管控等防疫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