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累犯靈堂報到 上生命教育課

雲林酒駕累犯首度到公墓靈堂接受「道安講習」。(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酒駕累犯首度到公墓靈堂接受「道安講習」。(記者詹士弘攝)

2020/04/15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酒駕再犯率約十八%!雲林監理站為有效嚇阻累犯再犯,昨天首度在公墓靈堂舉辦「酒駕累犯道安講習」,十四名酒駕累犯赴斗六八德生命園區接受生命教育課程,靈堂上的震撼教育讓學員體會生命無常;嘉義區監理所長李輝宏也呼籲「喝酒造成的遺憾,不要有第二次。」

「悼台灣五年內因酒駕往生之六百名亡靈」,靈堂內掛的白幡,加上外頭傳來的陣陣法事誦經聲,讓人心中出現絲絲寒意。雲林監理站與斗六市公所跨機關合作舉行道安講習,希望透過殯儀館震撼講習教育,讓參訓學員能有所警惕,喝酒後不再開車。

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表示,雲林地區近五年內酒駕違規人數計一萬六百七十五人,其中,累犯兩次以上的有一千八百七十二人,再犯比率約十八%。喝酒會讓視覺能力變差、反應遲鈍,不能安全駕駛,如預先知道有飲宴,可規劃搭計程車或指定駕駛,這次祭出靈堂情境體驗課程,期能降低酒駕再犯的發生。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長曾智揚表示,目前雖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但取締酒駕沒有「空窗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