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統停駛國道旅運 公路總局:統聯客運接手

日統客運公司今天宣布2月1日起停駛4條國道旅運路線。(記者黃淑莉攝)

日統客運公司今天宣布2月1日起停駛4條國道旅運路線。(記者黃淑莉攝)

2023/01/16 14:5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日統客運公司今天宣布2月1日起停止4條雲林到台北的國道路線,雲林縣長張麗善得知表示,將再與業者、中央溝通確保鄉親及業者權益;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則發布新聞稿,指日統4條國道旅運路線將由統聯接手,維持原路線服務不中斷。

日統客運今天零時在官網公告,今天1月16日7005中正大學至台北路線及2月1日起停止7000斗六至台北、7001北港至台北、7002四湖至台北等三條國道旅運路線,消息傳出後引起許多鄉親關切。

張麗善表示,行是民眾基本應有的權益,台北市、新北市客運補助中央一年編列數十億元補助,反觀雲林幅員遼闊偏鄉交通不便,更須仰賴大眾運輸工具,沒有人要做虧本生意,國道權責在中央,她會再與日統客運溝通,並向中央爭取,確保鄉親、業者的權益。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指出,日統近年來已多次表達無意願繼續經營國道客運路線,公路總局為此多次由相關主管率員南下與林義風董事長關切懇談,日統客運在整體經營策略考量下仍決定不再繼續經營國道客運路線。

黃萬益說,日統經營的國道客運路線,主要服務斗六、北港、四湖、民雄等地區民眾往返台北,日前已提出路線停駛7005今天起由統聯客運接續服務。

另外7000、7001、7002等3條路線2月1日起也將由統聯接續服務,乘車資訊後續將在沿線各站及統聯網站公告。

日統客運7005中正大學到台北國道路線今天起由統聯客運接手服務。(圖由嘉義監理所提供)

日統客運7005中正大學到台北國道路線今天起由統聯客運接手服務。(圖由嘉義監理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