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水溪減揚塵有效 懸浮微粒平均監測濃度值改善逾4成

濁水溪沿岸灑水、種植草皮,發揮減少揚塵效果,懸浮微粒平均監測濃度值改善逾四成。(記者詹士弘攝)

濁水溪沿岸灑水、種植草皮,發揮減少揚塵效果,懸浮微粒平均監測濃度值改善逾四成。(記者詹士弘攝)

2023/01/02 12:5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濁水溪沿岸鄉鎮逐漸脫離「吃飯拌沙」的歲月,去年河川揚塵事件日,已從2017年的59天減少至去年的2天,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的懸浮微粒平均監測濃度值改善逾4成,績效顯著。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降低濁水溪揚塵為害靠的不是單一機關或是工作,而是公私立部門,多管齊下才能完成,包含堤防外沿岸砂石場進行灑水及覆蓋動作、工地加強工區周邊道路灑水頻率及裸露地表覆蓋、鄰近鄉鎮公所執行環境消毒同時協助加強揚塵抑制、村里的協助巡守等。

堤防內由第四河川局執行高揚程泵浦灑水、水線噴灑、堤前便道水車灑水、培厚植栽區水線噴灑及中水局集集攔河堰配合預先放流等,其中在地的台塑企業也贊助出海口水井灑水的用電費用、六輕聯絡道路認養洗街,這些都需要公家及私人機構的配合。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去年濁水溪的揚塵事件日僅2天的漂亮成績,較5年前減少57天,整體改善率達96.6%;而不僅環保署崙背測站的PM10年平均濃度由57.3 μg/m3降低至35.6 μg/m3,麥寮測站的PM10年平均濃度亦由70.7 μg/m3降低至31.9 μg/m3,平均改善率亦達46.3%,顯示由濁水溪上游到出海口的各個區段的揚塵情形,均有明顯改善。

霧砲車抑制制道路揚塵。(記者詹士弘翻攝)

霧砲車抑制制道路揚塵。(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