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四湖、口湖風電環現差 12/31前須補正鳥類雷達調查

生態調查於京丞風場的風機預定位置附近,數次記錄到保育類候鳥黑面琵鷺的蹤跡。(擷取自環現差報告)

生態調查於京丞風場的風機預定位置附近,數次記錄到保育類候鳥黑面琵鷺的蹤跡。(擷取自環現差報告)

2022/08/17 19:36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京丞及可威風場取得開發許可超過3年,至今尚未開發,環保署今天(17日)召開四湖、口湖風力發電案環境現況差異分析,環委認為,開發單位應補充鳥類雷達調查等資料,決議須補正資料再審。

這個陸域風電案計畫於雲林四湖設置6座風機、口湖設置17座風機。開發單位「可威風電」及「京丞風電」說,可威風場因與允能公司的海纜上岸工程工期重疊,迄今尚未進行打樁基礎工程;京丞風場則因部分風機尚未取得基座土地使用同意及非都市土地容許使用,無法申請施工許可證。因此,開發單位依照《環評法》重新進行生態調查,提出環境現況差異分析。

生態調查於京丞風場的風機預定位置附近,數次記錄到黑面琵鷺的蹤跡。環委認為,黑面琵鷺是台灣珍貴的候鳥物種,開發單位應該在風機預定點的附近進行鳥類雷達調查,減少風機運轉時對鳥類產生的衝擊。而環委也要求開發單位,補充夏季或秋季的動物生態調查及蝙蝠生態調查資料,並於環境監測計畫納入風場營運期間的鳥類與蝙蝠屍體撿拾規劃。

另外,有兩處民宅位於風機設置地點方圓250公尺範圍內,環委建議,開發單位應研擬施工及營運期間的減噪措施,評估是否將民宅納入噪音監測點,以減輕對當地民眾造成的干擾。

而針對風機對鄰近養殖漁業的影響評估,開發單位也於會議上承諾,將增加水產養殖物種的生產量及存活率調查,釐清風機對養殖物種的影響。環委決議,開發單位應於12月31日前補正相關資料,送交專案小組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