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入學放榜 蘭女學生勇拓展視野

蘭陽女中劉宇倢(左起)錄取政治大學政治系,李敏雪錄取政大英國語文系,張意和錄取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記者蔡昀容攝)

蘭陽女中劉宇倢(左起)錄取政治大學政治系,李敏雪錄取政大英國語文系,張意和錄取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記者蔡昀容攝)

2023/06/14 22:5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大學申請入學今(14日)放榜,蘭陽女中劉宇倢受家族長輩影響,對公共事務感興趣,錄取政治大學政治系;李敏雪喜好閱讀文學,錄取政大英國語文系;張意和錄取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未來想到各國拓展視野。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蘭陽女中334人申請,164人錄取,公立大學37人,其中台大2人。

劉宇倢認為,國中打好基礎,高中課業順利很多,她按部就班,上課認真聽,吸收效果較好,每天回家讀兩小時,累了就休息,讓唸書有效率。

劉宇倢說,家族長輩從事政治相關工作,因此對政治系產生興趣;政治系出路多元,不是只有從政,她也希望參與更多公共事務,政策、媒體等都有興趣探索。

李敏雪從小就看課外讀物,高中開始看英文小說,良好的閱讀習慣,培養了她閱讀理解能力;李也喜歡看影集、拍英文影片、翻譯歌詞,未來想透過文學了解他國文化,因此選填英語系。

張意和分享,答題容易粗心,導致分數不符預期,因此不斷告訴自己穩定下來,不要答太快,表現才能穩定。

張意和說,剛入學時決定繁星,沒想過要面試,後來情勢必須面試,經過轉念發現也是不錯的嘗試,鼓勵學妹不必為自己設限,留一點彈性和空間也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