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狗浪捲人》釣魚究竟有何魅力? 資深釣友:成就還有爽快感

昨天大溪漁港掀起瘋狗浪,浪北側堤防釣客閃避不及被沖落海,釣友李宜淦拍下同型釣友最後身影,可以清楚看見當時浪花已經濺上岸。(圖由李宜淦提供)

昨天大溪漁港掀起瘋狗浪,浪北側堤防釣客閃避不及被沖落海,釣友李宜淦拍下同型釣友最後身影,可以清楚看見當時浪花已經濺上岸。(圖由李宜淦提供)

2020/09/08 15:2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大溪漁港昨天有10名釣客被瘋狗浪打落海,造成4死4傷意外;其中,在場釣客李宜淦拍下釣友最後身影,即便大浪不斷仍無所畏懼,不過,最後一波瘋狗浪來襲,再勇猛也抵不過,全員最終遭捲走。釣魚究竟有何魅力讓釣客冒險?林姓資深釣友說,拚的就是成就還有「爽快感」。

60歲林姓釣友有數十年釣魚經驗,海釣、磯釣、溪釣熟練專精,但因歲數已高,目前僅在壯圍濱海沙灘悠閒海釣。

釣魚有何魅力?林姓釣友形容「拚的是爽快感!」他說,釣魚是最好消耗時間的運動,早上出門戴著洋傘、椅子,就能在海邊釣上一整天,如果幸運釣到稀有魚種,不僅能為家裡「加菜」,還能為自己戰績添上一筆。

釣齡30多年的俞姓釣友則說,磯釣、海釣都有不同的挑戰性,有時是單純驗證自己開發的釣組可行性,因為釣法多變,才會讓釣友前仆後繼,冒著大浪挑戰。

至於外傳釣魚好賺,林姓釣友則說,釣魚都是消磨時間為主,其實收穫量並不高,若要能賺錢,只能搭乘海釣船出海,挑戰深海魚或其他大魚。不過釣魚除技術外,還要帶點運氣,並不是每次出門都能豐收而返。

俞姓釣友強調,磯釣客因危險性高,多數都有安全意識,他自己就會穿著救生衣、防滑鞋,以防萬一;但港區釣客多認為港邊風平浪靜,警戒心少很多,加上救生衣穿著悶熱,因此很多人索性不穿,反而讓自己置於危險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