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僅拿5B 蘭女正妹靠這招拚上台大

蘭女林伊凡會考僅拿5B,但最後靠勤能捕拙,順利考上台大。(記者張議晨攝)

蘭女林伊凡會考僅拿5B,但最後靠勤能捕拙,順利考上台大。(記者張議晨攝)

2019/03/18 14:2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大學繁星今天放榜,蘭陽女中林伊凡,當年進入蘭女成績僅5B,但高中3年苦讀,學測衝刺階段還與閨蜜天天「雲端」碰面,相互鼓勵,今如願錄取台灣大學日文學系,用實力證明勤能補拙,努力不懈仍可圓夢。

林伊凡坦言,她國中時並不是愛念書的孩子,國中畢業後以5B的成績考上蘭女,成績在同學之間不算亮眼,還屬於後段班,但高一上學期快結束時,受哥哥一句「可以試試看繁星管道上大學」啟發,讓她決定放手一搏。

她笑說,當時以為繁星都是資優生在拚,但有哥哥的鼓勵,她決定收心讀書,並為自己立下志願,將東吳日文放在第一志願。

高二起林伊凡成績突飛猛進,高二轉入社會組班級後繼續衝刺,班排衝上第二名,給自己帶來很大自信。

她回憶,念書過程很辛苦,每天在學校念到晚上9點,一個人讀書難免枯燥、乏味,但進入高三階段後,每天固定10點與2名閨蜜視訊,3人關上麥克風,在網路一起看書。

林伊凡笑說,每天晚上回家後,她至少念到12點才入睡,有時讀到很累、想放棄時,抬頭看到視訊鏡頭,就能看到閨蜜認真讀書,突然又會有精神繼續努力。

她說,3人中有2人透過繁星上大學,雖然有1人學測表現失常,曾在視訊途中3人面對鏡頭痛哭,但鼓勵過後重拾心情繼續努力,她也會繼續陪她衝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