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聘僱砍20%還有內定人選接手? 宜縣府這樣說…

宜蘭縣政府約聘僱與臨時人員合約月底即將到期,外傳縣府將裁掉各局處考績排名倒數20%的人員,並已有內定人選要補上人力缺口,讓府內人心惶惶。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約聘僱與臨時人員合約月底即將到期,外傳縣府將裁掉各局處考績排名倒數20%的人員,並已有內定人選要補上人力缺口,讓府內人心惶惶。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林敬倫攝)

2019/03/15 19: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約聘僱與臨時人員合約月底即將到期,外傳縣府將裁掉各局處考績排名倒數20%的人員,並且已有內定人選,補上人力缺口,讓府內人心惶惶。宜蘭縣政府回應說,沒有所謂砍20%的人,也沒有所謂多少比例人員要走的問題,月底前只會例行依照各局處約聘僱人員考績排序列出名單,針對結果做適當調整,目前還未定案。

宜蘭縣政府府內約聘人員有118人、約僱120人、臨時人員則有409人;府外機關及學校單位,約聘則有87人、約僱196人、臨時人員有476人,府內外機關合計1406人。

約聘僱及臨時人員合約採1年1聘,年底重新簽訂明年合約,但宜蘭縣長林姿妙去年12月25日上任後,將原本1年1聘方式,改為簽約3個月,約聘僱人員合約僅到月底,即將到期。

近期傳言,縣府要求各單位列出考績排名倒數20%的約聘僱名單,而且全都不續聘;更有單位傳出,已有府外內定人選,即將接任職位空缺,讓府內不少約聘僱與臨時人員人心惶惶,深怕月底就會「捲舖蓋」。

另外,還有懷孕的約聘僱人員與臨時人員,因產假一次請就是2個月,擔憂請產假之後就沒有工作,因此不敢請假;宜蘭縣政府回應,沒有所謂解僱人員比例的問題,也沒有任何解僱的原則,只有請各局處依照人員考績,排出順序。

宜蘭縣政府說,約聘僱及臨時人員的績效、工作態度等項目,每年都會做綜合考評,月底前只會針對結果,做適當調整,目前仍未定案,也還未決定要解僱那些人,更無所謂有內定人員要入府工作的問題。

至於懷孕約聘僱與臨時人員不敢請產假;人事處指出,合約期間請產假,絕對會獲得保障,不會有解僱問題,合約到期後,續不續約,是依照考績優劣認定,並不會以請產假為理由,不予續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