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雨不如預期 石門水庫探底

2024/04/18 05:30

〔記者李容萍、謝武雄/桃園報導〕今年春雨不如預期,石門水庫截至昨晚六點,大壩水位降為二一九.三公尺(滿水位二四五公尺),蓄水量四九八五萬噸,蓄水率下降到廿四.二九%,面臨「二」字頭保衛戰,比二○二一年的百年大旱時更低,為水庫營運近六十年來同日史上第二枯,僅次於二○○○年同日的三八○○萬噸,遊客見水庫快探底,憂心「這個夏天怎麼過」?

市長張善政昨說,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是今年市境農田沒有停灌所致,目前要看五月底的梅雨狀況,如果梅雨沒來,稻米又開始抽穗,屆時將會做最壞打算。

市府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桃園灌區一期稻作進入本田期(插秧生長期),所需用水已大幅減少,因應未來可能缺水危機,抽穗期用水量大時,如果石門水庫無法供水,會報請中央研議停耕。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副分署長郭耀程認為,目前石門水庫供應民生用水及公共給水,每天一一○萬噸,農業用水約四十萬噸,近期少量下雨,一天的入流量有八十至一○○萬噸,另由水情相對較佳的翡翠水庫系統支援,每日提供板新地區水源已達八十一萬噸,並將三峽河及大漢溪側流水源南調供應北桃園,以往最高每日供應廿萬噸水至新竹地區,也調降為每日五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