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警局長陳國進6/7退休 內定許錫榮接任

市警察局長陳國進(右)將於六月七日退休,日前市議員劉曾玉春(左)代表多位議員向他致謝。(警方提供)

市警察局長陳國進(右)將於六月七日退休,日前市議員劉曾玉春(左)代表多位議員向他致謝。(警方提供)

2022/05/26 05:30

〔記者周敏鴻、邱俊福/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國進原本七月十六日屆齡退休,慮及年底地方選舉,要讓新局長對選舉、治安早做準備,他三月底向市長鄭文燦、警政署長陳家欽提出提早於六月七日退休的決定獲得同意,目前內定由警職生涯跟桃市淵源極深的警政委員許錫榮無縫接軌。

這波屆退的重要警職,還有警政署副署長李永癸、署主任秘書江振茂、警政委員劉章遠、三位六都副局長等,將牽動一波高階警職異動;陳國進昨受訪說,「車站到了就要下車」,謝謝兩位長官同意,待議會定期會結束,他可放心退休,返回嘉義鄉下務農。

陳國進一九八一年七月一日起擔任警職,四十一年警察生涯,歷任台北市北投與大同分局長、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總隊長、屏東縣警局長、警政署保安組長與警政委員等重要職務,二○一九年二月間接任桃市警局長,屢屢帶領團隊拿下治安滿意度六都第一;這兩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他領導所屬幫助市府衛生局做疫調,因為精準又快速,屢獲鄭文燦公開稱讚。

許錫榮是警大四十六期畢業,歷任桃市警局大溪、龜山、八德、中壢、桃園等分局長與督察長、副局長,以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長、雲林縣與彰化縣警局長等,在桃園服務期間深獲鄭文燦信任,內定接任桃市警局長,外界並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