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BNT1至3劑免預約 每週二四六接種

市長鄭文燦(右二)視察平鎮區三安市民活動中心的疫苗接種站,鼓勵大家「打好打滿」。(記者李容萍攝)

市長鄭文燦(右二)視察平鎮區三安市民活動中心的疫苗接種站,鼓勵大家「打好打滿」。(記者李容萍攝)

2022/01/19 05:30

病例增12+2 均為隔離或檢疫二採陽性 鄭文燦︰預防性居隔加嚴 增至14天

〔記者李容萍、陳恩惠、謝武雄/桃園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昨宣布的新增確診個案中,桃園市再添十二例,而晚間又增兩例確診,分別為東安國小五年級女童及新街國小六年級男童。為增加疫苗施打涵蓋率,市長鄭文燦昨宣布,符合資格的市民,可免預約,於每週二、四、六至全市社區疫苗接種站施打第一、二、三劑BNT疫苗。

鄭︰找出所有可能病例 阻斷傳播

鄭文燦並於疫情說明會中表示,昨新增個案都是居家隔離、集中檢疫所期間二採陽性,一例為是確診金嗓歌友會員的社區足跡接觸者、六例為五名聯邦銀行健行分行行員及行員未滿五歲幼兒、四例是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顧客及一例由顧客衍生職場同事染疫。他說,當前最重要的就是得將所有可能病例找出,唯有找出病例才能阻斷傳播鏈,原先將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的「接觸者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五天規定,市府決定執行「加嚴版」延長至十四天的新方案,適用往後新增案例,這是為自己、家人和大眾健康,必要的預防性居家隔離新方案。

教育局昨晚宣布,東安國小及附幼、小牛津幼兒園、新街國小停課十四天,原因是學生確診,其中一例是昨天公布的案一八○五九,其就讀小牛津幼兒園;另一例是東安國小五年級女童,於昨下午採檢陽性,預計今天由指揮中心公布案號,女童於九日和母親前往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同桌用餐。新街國小六年級男童出現症狀就醫篩檢確診,妹妹在昨天停課、有確診病例的華盛頓幼兒園上課,妹妹採檢結果尚未出爐。

市府昨公布新增確診個案的廿六處足跡,活動期間為本月七日至十五日,足跡包括中壢區朝明宮、許厝港濕地、陶板屋中壢中山店、台鐵一二六三或四二二一車次中壢往返楊梅區間車、新屋區品味快炒小吃店、中壢區麥當那早午餐、大溪區現炒黃牛肉、全聯平鎮祥安門市、山仔頂市場等。

AZ或高端 可至醫療院所預約

鄭文燦昨視察八德區北景雲聯合、大溪區仁愛、平鎮區三安及中壢區文化等四個市民活動中心的疫苗接種站,目前接種站採「單日接種莫德納、雙日接種BNT」,相較於莫德納預約踴躍,BNT預約率不到三成,他強調,BNT疫苗供應數量充足、防護力佳,因此宣布符合資格的市民,即日起可免預約至市轄社區疫苗接種站施打第一、二、三劑BNT疫苗,而欲施打AZ或高端疫苗的民眾,可至全市醫療院所預約接種;昨天全市十八處社區接種站總計施打五二六二劑。

部分接種站 開放紅黃線停車

市府交通局昨天也公告部分接種站、臨時採檢站開放紅黃線路段停車,開放時間從作業前一小時至作業結束後一小時,但停車路段遇交叉路口轉角十公尺內、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車道範圍內、消防設施左右各二.五公尺及計程車排班區,仍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禁止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