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火車站快閃 莫德納隨到隨打

與女友約會的科技業蔡先生,第一次路過,竟碰到接種站,讓他直呼「真是剛好!」(記者陳恩惠攝)

與女友約會的科技業蔡先生,第一次路過,竟碰到接種站,讓他直呼「真是剛好!」(記者陳恩惠攝)

2021/12/07 05:30

免預約就能打 還送一包白米 吸引路人報名 3小時58人完成接種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為提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管道、提高涵蓋率,市府衛生局在桃園火車站後站一樓廊道設置的「莫德納疫苗接種站」原訂今天中午開始施打,提前於昨天傍晚五點卅分展開,短短半小時吸引十名路過民眾現場報名接種,民眾對此「免預約隨到隨打、還送一包白米」的作法感到新奇,昨晚三小時快閃接種站共有五十八人完成施打。

至17日為止 將開設33場次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葉潔瑩表示,市府自昨晚起至十七日晚間六點,分別在桃園火車站後站一樓、桃園和中壢國民運動中心、華泰名品城,以及全聯福利中心十二家分店門市,設置卅三場次,可隨到隨打免預約的「莫德納疫苗接種站」,詳細接種時間可查詢桃園市政府官網首頁「防疫資訊站」;呼籲十八歲以上尚未接種過COVID-19疫苗者,或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已滿四週、接種第一劑AZ疫苗已滿八週者,都可接種。

包括百貨、賣場、運動中心

葉潔瑩表示,至本月五日,桃園市第一劑疫苗接種涵蓋率達八十二‧九%,仍有約卅萬市民未曾接種COVID-19疫苗;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者仍有二萬六千人未完成第二劑接種;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者也有約十三萬人未完成第二劑;而因應變異株Omicron於各國迅速傳播,中央開放第一至三類對象及完整接種二劑滿五個月民眾施打第三劑,呼籲民眾儘速完成第一、二劑接種,及施打第三劑,提升自我及群體保護力。

桃園第一劑涵蓋率逾八成

昨天第一個完成接種者為桃園區大林里不願具名的社區巡守隊員,他說,已完成兩劑莫德納疫苗接種,昨天中午滑手機時,市府臉書粉絲專頁「桃園事」和LINE官方帳號「桃園市政府」先後跳出「加開莫德納接種場次,不論要打第幾劑隨到隨打免預約,再送一公斤好米」訊息,因此來施打第三劑。

從事科技業蔡姓工程師昨晚與女友相約站前餐廳晚餐,途中驚喜發現可隨到隨打的疫苗接種站,接種完第一劑莫德納已超過四個月的蔡先生大呼幸運,當下完成接種第二劑。蔡先生說,平常上班都是開車,要不是約會到火車站前的餐廳吃飯,就不會巧遇加開的接種站,且「打疫苗送好米」也讓他覺得好新鮮,還不忘拿著獲贈的桃園好米合影。

第一位到場報名的中年男子(黃色上衣者)已完整接種二劑莫德納疫苗,昨晚是進行第三劑施打。(記者陳恩惠攝)

第一位到場報名的中年男子(黃色上衣者)已完整接種二劑莫德納疫苗,昨晚是進行第三劑施打。(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