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園區周圍毒狗頻傳 鄭文燦:加強巡邏

動保教育園區上月頻傳毒狗事件,引起關注。(記者許倬勛攝)

動保教育園區上月頻傳毒狗事件,引起關注。(記者許倬勛攝)

2021/10/23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周圍上個月頻傳毒狗事件,5隻流浪犬無辜殞命,動保團體撻伐虐殺,大聲疾呼改善,市長鄭文燦昨赴園區視察時說,已請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加強巡查、宣導,並在事發地點藻礁路周圍裝設路燈及監視器,期能改善棄狗毒狗行為。

根據動保處調查,遭毒殺的5犬均是誤食撒上農藥「納乃得」肉品,口吐白沫,死狀悽慘,死亡處都在距離園區500公尺範圍內,犯案手法雷同,又有地緣性,研判是同一人所為,但因園區周邊照明、監視器不足,兇手迄今逍遙法外。

年底建置33台監視器

「市府會全力改善。」鄭文燦表示,市府已在藻礁路、台61線快速公路橋下新設18盞路燈,年底前園區周邊會完成「天羅地網」33台監視器建置,並要求動保處輔導當地大坡、笨港、蚵間等里成立動保志工,加強宣導與巡邏,遏止憾事再發生。

議員謝美英認為,動保處應聚焦在挑選合適的領養人,落實領養後的查訪;議員彭俊豪說,棄養、虐待動物市府可立法加重裁處,如規範虐犬者永遠不得領養動物等。

「從源頭約束才是根本之道。」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宋美玲表示,動保處對棄養者的約束仍嫌不足,希望動保處能公開棄養者的姓名並加重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