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富岡要「送肉粽」 警:謠傳勿恐慌

網路謠傳桃園市楊梅有「送肉粽」儀式,但公所、警方及里長均表示「沒聽說」、「無申請路權」研判是謠傳。(記者許倬勛翻攝)

網路謠傳桃園市楊梅有「送肉粽」儀式,但公所、警方及里長均表示「沒聽說」、「無申請路權」研判是謠傳。(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1/10/22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我是富岡人」臉書社團前天有網友流傳桃園市楊梅區富岡昨晚10點舉行「送肉粽」送煞儀式,提醒生人迴避,但區公所、警方受訪均表示無此路權申請案,警方會追查發布訊息者,楊梅區富豐里長徐石全研判是謠傳,請鄉親不必恐慌。

這則貼文疑似Line群組流傳、轉貼至臉書分享,內容略述「明晚10點左右,富岡有(送肉粽),從大井頭往民生街直下,那時間能閃就閃」,即指富豐里民生街深夜要「送肉粽」(將代表上吊往生者的繩索,送到海邊或河川出海口燒化除煞),送到新屋區海邊,記者獲報詢問公所、警方及徐石全,三方都回應「不清楚」,不排除有心人士造謠。

鄭姓里民表示,「送肉粽」習俗在中南部沿海鄉鎮較為盛行,他住在富岡30多年,從未聽聞,據悉彰化地區有「送肉粽」訊息時,必須提前一週告知地方各界「防煞」。

中壢仁海宮法師曾慶彰說,「送肉粽」儀式雖充滿煞氣,只要事前有防範措施,讓住戶及民眾適度迴避,如緊閉門窗、人車避開送肉粽路線,加上請神明壓陣,就可避免「被煞到」意外,就常理來看,不太可能會有逕自舉辦儀式的狀況。

楊梅警方提醒,虛構送煞儀式話題,引起民眾畏懼,若查證為謠言屬實,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可處3天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