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東安公托家園開幕 即起報名

2020/05/19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平鎮區第三處的「公設民營平鎮東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由市府委託財團法人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經營管理,昨天開幕。預計收托十二名兩歲以下嬰幼兒,即起至廿五日中午受理報名登記,廿五日下午兩點進行抽籤。

市長鄭文燦昨出席開幕典禮表示,桃園升格後,出生人口數量從每年一萬七千名提升為每年兩萬兩千至兩萬三千名間,讓孩子健康的成長是市府的責任,托育公共化正是對抗少子化的重要政策之一,希望能為年輕家庭提供更優質平價的托育環境,減輕年輕家庭負擔。

鄭文燦說,平鎮區人口達廿三萬人,是全市人口第三多的行政區,目前已開辦平鎮義興、莊敬公共托育家園,平鎮東安為第三處,每處皆可收托十二名幼兒。

市府將於新富市場、義民社福館及平鎮南勢社福館等處規劃興建可收托四十五名幼兒的公托中心,提升平鎮的公共托育量能。

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說,公托家園每月收費九千元,市府另針對三歲以下幼兒每人每月最高補助三千元的育兒津貼,希望讓年輕家庭有更多更優質的托育環境選擇。平鎮東安家園洽詢電話:0960-78729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