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卡燦」? 鄭文燦:任內一定動工

國發會核定桃園鐵路地下化綜規報告,全案待行政院核定即可實施,由於拖了四個月仍無下文,議員質疑是「卡燦」。(記者謝武雄攝)

國發會核定桃園鐵路地下化綜規報告,全案待行政院核定即可實施,由於拖了四個月仍無下文,議員質疑是「卡燦」。(記者謝武雄攝)

2020/05/0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年元月七日通過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綜合規劃報告,全案待行政院核定即可實施,市議員林政賢昨在議會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時,指案子放了四個月沒下文,擔心這是「卡燦」的行為;鄭文燦答詢說,市府已和交通部達成共識,市府負擔經費上限廿五%,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答應全力協助,絕無「卡燦」問題,桃園鐵路地下化在他任內一定會動工。

林政賢昨在議場拿出所製主角是鄭文燦的海報,右邊箭頭朝行政院,左邊為總統府;林認為,民進黨內「卡燦」動作頻頻,從桃園機場董事長王明德、桃勤公司董事長郭榮宗、華儲公司董事長陳宗義陸續被拔除職務,桃園鐵路地下化也卡在行政院,甚至傳出要市府負擔五十%經費,他因此建議鄭表態爭取閣揆或二○二四年總統大位,在桃園必能獲得跨黨派支持。

鄭文燦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關係城市轉型,雖然外界冷嘲熱諷,市府仍堅定推動,未來他不論擔任什麼職務,都會幫助桃園;鄭受訪說,蔡英文總統這屆都還沒做完,任何人談參選似乎太早,至於接任閣揆的話題,他則四兩撥千斤的以「謝謝」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