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國小120歲 上千校友祝壽

市長鄭文燦昨日參加龍潭國小一二○年校慶活動。(記者許倬勛攝)

市長鄭文燦昨日參加龍潭國小一二○年校慶活動。(記者許倬勛攝)

2019/12/08 05:3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龍潭國小創校一二○年,昨舉辦校慶活動,上千位校友回娘家,向一直守護校園的「老樹爺爺」致敬,市長鄭文燦也出席主持二期校舍啟用典禮,熱鬧滾滾。

龍潭國小創立於日治一八九九年(明治卅二年),前身為龍元公學校,一九六八年改名為龍潭國小迄今,是龍潭教育現代化的濫觴,創校迄今人才輩出,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即是傑出校友、教師。

校慶由學生精彩表演揭開序幕,不少三代或四代同堂校友返回母校,回味童年點點滴滴,鄭文燦與鍾肇政等長青校友共同切蛋糕慶生,鍾老直呼感動;鄭文燦致詞時說,龍潭國小孕育無數英才,但部分校舍老舊、不堪使用,為讓師生在安全、優質環境下授課讀書,市府於二○一二年起辦理兩期校舍更新,今年九月全數完工,選在校慶當日舉行啟用典禮,是市府送給學校最棒生日禮物。

鄭文燦說,龍潭國小新校舍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物,包含普通教室、特教教室、專科教室等,共卅九間教室,設計結合客家元素及在地景致,運用樹群、紅磚瓦、木紋鋁格柵等建築特色,與鄰近的鍾肇政文學園區、武德殿的日式建築相映成趣,營造充滿人文情趣及客家風味的學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