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預算審查 4局處近16億元擱置

2019/11/2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審查市府水務、工務、經濟發展、勞動局明年預算,總計擱置四十六筆、共十五.九億餘元預算;經發局補助祥儀公司六百萬元舉辦機器人比賽預算被刪,該預算為時代力量議員簡智翔提議刪除,現場贊成刪除席次過半,但七名民進黨籍議員保留發言權,預算仍有機會翻案。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機器人大賽經費為一千五百萬元,市府補助六百萬元,目前已有廿個國家、二千一百隊報名,預估可帶來兩億元商機,也可帶動桃園機器人產業,是很好的投資。

昨預算審查時,簡智翔表示,民間公司舉辦活動,沒有理由要市府補助這麼多錢;國民黨市議員徐玉樹也認為,需要補助的行業太多了,不能獨厚單一公司,也主張刪除該筆預算;民進黨籍議員蔡永芳見狀況不對,提出擱置動議。最後主席進行表決,擱置案僅七席贊成、十五席反對未成案,隨後進行刪除預算表決,十五席贊成、六席反對,但仍有七名議員保留發言權,為二讀翻案留下空間。

昨被擱置的預算中,水務局河川疏濬費用近七千萬元,疏濬、清淤維護工作二千萬元,合計近九千萬元,市議員林正峰認為資料不夠完整,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後再議;工務局道路養護費近六.六八億元,市議員涂權吉也要求提供更完整的資料,於二讀時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